一歲一個月紀錄
會放手了,放手後就一直再試,第一次放手可走2~3步,剛好3/21這天會了,之前都只是站起來而已。

很愛說話,雖然是嬰兒語言

睡眠時間白天變只有一次

晚上則是睡過夜,6~7點才睡,到5~6點,起來會自己玩

一歲快兩個月

睡眠時間變少,白天只有一次小睡,就撐到傍晚六七點才睡了。
會用哭來表達,哭來要求自己想要的東西,很會撒嬌,爸爸出門時,開始會討抱抱。
喜歡有人陪
走的非常的順了,想要說話的感覺
活動力旺盛
還不大會跟其他小朋友玩。
不合意會哭鬧
喜歡自己吃東西了,喜歡自己來。

惡魔跟天使的綜合體,常常覺得自己精神分裂,有時候氣到覺得不可愛,有時候又覺得怎麼那麼可愛,感覺自己像神經病一樣。
捨不得她長大,因為長大後就不會那麼撒嬌了,但時間卻不斷前進。

一歲兩個月

體重😁11公斤啦
走路已經很穩,副食品吃的很少,很愛喝內內,一天至少喝三次,一次200cc,副食品約二次,想吃也會餵,但都是少量,吃不多,所以只要想吃就會餵。
開始喜歡說話,模仿我們說話,雖然聽不懂,但很可愛,爸爸,媽媽,謝謝,是比較清楚地,感覺聽的懂我們再說什麼,或是猜到我們再說什麼。

一歲三個月
打了日本腦炎疫苗,晚上會歡,體重11公斤,身高80公分,頭尾48公分了,健康寶貝。

食量變大,但還是不愛吃副食品,情緒延長,會撒嬌,會幫忙做家事,模仿媽媽的動作,小孩是複製機,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是模仿的對象。

一歲四個月

開始鬧脾氣,會打人了!有脾氣,如果不理她會生氣,不如她的意會用哭表達,很黏我,只要有媽媽在,爸爸跟阿公都不要,喜歡坐在我身上。

2019/6/25
似乎可以讓寶貝一個人稍微短時間在客廳看水果奶奶,媽媽上個廁所什麼的,小孩子真的好可愛,這段時間成長的好快,像一塊海綿一樣。

2019/07/04
即將回職場了,目前寶貝一歲四個月,的確很擔心寶貝不習慣。
但老公一個人上班壓力實在太大,未來小孩的教育費,還有我們兩個人的保費雜費都需要花到錢,雖然不捨得但長遠來說還是好的,給寶貝的愛絕對不會少,甚至會更多了。
妮妮一開始或許會不習慣,但她是個聰明的小孩,很快就會習慣的,好在一開始休假很多,比較不不擔心。
感覺帶出去時脾氣變不好,想去哪裡不會說,會用哭鬧顯示自己的情緒。

 

2019/07/13

一歲快五個月


最近愈來愈聰明,聽懂很多事情,叫她那尿布,丟垃圾,拿東西,收玩具都明白,洗完手會擦手,聲音變超多,很會撒嬌尖叫,愈不要給她玩的東西,她愈有興趣,簡直是唱反調的寶貝。

2019/07/23

滿一歲五個月囉❤️開始聽的懂,看得懂,很會猜,很喜歡學我們做事情

 

2019/07/24

每天上班前還是會黏我,但出門後很快會適應,早上因為她耍脾氣有兇她,心裡有點難受,因為知道她會撒嬌耍脾氣,都是因為她喜歡媽媽,所以對媽媽總是任性。

所以自己也覺得難受,真的很愛她,但也不希望她公主病。

好在寶貝不會因為我兇她,而害怕我或不親我。公司忙中秋節,多少焦躁的情緒會有點帶到家裡,雖然盡量避免這樣,但有時還是會。

喜歡我們陪她玩,有聲書或是陪她畫畫,或是裝東西到小袋子,都是在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,阿公說寶貝很溫柔的個性,雖然有時候會亂摔玩具,讓我覺得哪裡溫柔😂😂😂,但似乎脾氣不算太差,大概只對媽媽比較有脾氣吧。

7/25媽媽又落枕了,老實說落枕真的很痛,我拒絕寶貝的討抱好幾次,因為無法施力,只要一用力就好痛,吃了三次肌肉鬆弛加鎮痛的藥效果有限,這個時候跟她說嗎媽媽不舒服,寶貝無法理解,只要衝過來,碰到我就會感覺疼,剛好又要去台北,只好抱她大半天,白天沒睡好,晚上也沒睡好,快八點才睡著,似乎有點感冒😢,老感覺對不起寶貝,因為身體不舒服,連帶的心情也不好,寶貝又不會控制力道,在床上跑來跑去,時不時要往我的頭跨過去,心好累睡不好也好累。

26號跟朋友聚餐,我直接落跑出門,因為在家裡我怕情緒影響到寶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