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4寶寶兩個月了~訓練抬頭趴囉!!

第二個月:重點培養抬頭動作訓練和嗅覺。

你要怎麼做?

抬頭:在寶寶吃飽後半到一小時後,進行抬頭訓練,也就是趴臥。每天進行2-3次,在寶寶前上方用有趣的玩具吸引寶寶,鍛鍊寶寶的頸部和上臂肌肉力量。

嗅覺:拿點帶氣味但是不傷害寶寶的物品靠近寶寶給他感覺一下,看看他會有怎樣的反應。比如說香皂或者味道比較淡的醋。

交流和撫觸:跟第一個月一樣,一樣要注重跟寶寶交流互動,以及堅持撫觸。

這個月除了多跟寶貝說說話之外,媽媽我還加強抬頭訓練,一天2~3次,一次大約兩分鐘,或是等到妮妮不耐煩就結束,妮妮竟然自己翻回正面,實在有夠可愛~

嗅覺刺激我則是利用生活上的各種味道吸引寶貝,例如食物,香水,水果糖,各種有味道的東西,生活上有空就給寶貝聞,只要不刺激都可以。

此時妮妮也可以躺在餐椅上了,斜度調高我會讓她自己坐著,在她面前做家事整理東西,邊做邊跟寶貝講話,或是在她面前吃飯,邊介紹自己在吃甚麼,聽不懂沒關係,但讓寶貝聽聽媽媽的聲音,這個月寶寶嗯~啊~的聲音特別多,感覺好像要跟我說話,我會跟寶寶講話,強調嘴巴的形狀,誇張臉部的表情,雖然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,但寶寶有時會有微笑或挑眉。

 

分享梅子的生活點滴,分享對象:老爸+臭臭+藝人+自己。靠北生活大小(鳥)事,純粹個人抒發,也喜歡留言互動喔! (PS:有些圖片是分享網路上的,如果有權限問題請跟我說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