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安撫奶嘴好嗎?崩潰新手媽咪的救星~優生矽晶安撫奶嘴微笑新升級PLUS!!
我家寶貝是個口慾很強的寶寶,但似乎很快就分辨得出奶嘴、奶瓶、奶頭的差別!
是真的認的出來!不要笑! 
寶貝從一出生就不大愛吸奶嘴,只要沒有奶水的她都沒什麼興趣的感覺,所以家裡買了好幾個奶嘴都不吸,3個月前真正吸的只有香x奶嘴,而且也只是稍微比較喜歡一點點而已,常常都是塞塞撿撿中放棄強迫她,因為真的感覺她沒興趣,最後奶嘴都放在旁邊生灰塵了!
那是因為寶貝更希望媽媽抱!媽媽牌安撫奶嘴就是胸前的那兩粒,因為被媽媽抱著最幸福了!
 
所以我一直安慰自己至少以後不用戒奶嘴,但安撫奶嘴最大的功能就是要安撫寶寶,因為總不能一有口慾就塞奶或一直抱!所以我買了很多嘴嘴給她試,寶貝第一次嚐鮮時比較會吸,之後又不買單了!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在奶嘴的挑選上也砸了不少錢!!!
(真的要安撫成功的話,手要一直在旁邊扶著比較容易成功,但這樣會比較辛苦。)
 
到底要不要用嘴嘴,其實我也煩惱很久,但寶寶有時候其實吃飽了,只是口慾沒有被滿足時,適時給予奶嘴是可以的!這方面媽媽我也看了很多相關的訊息!
 
到底要不要用嘴嘴寶寶吸奶嘴好嗎?(參考連結)
如何為寶寶選購安撫奶嘴隨便選安撫奶嘴?你就錯大了!(參考連結)
 
下面這幾點我比較在意~
  • 美國兒科學會(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)則建議,在嬰兒剛出生的第一年中可含著安撫奶嘴入睡,並認為這樣能嬰兒猝死綜合症(SIDS)的發生率降低50%,且對平撫嬰兒情緒有好處。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baby/8xxp5l.html
  • 因為從心理學的觀點上來看,寶寶如果在口腔期無法達到吸吮的滿足感,將來有可能性格上會比較悲觀、不安,或是長大後出現喜歡咬手指頭的行為!
  • 媽媽應該先了解哭鬧的原因,例如餓了、尿布濕了、太熱等,然後先解決這些問題,之後才考慮使用安撫奶嘴,讓安撫奶嘴扮演較短時間的安撫角色,也比較不會產生日後難以戒除的困擾。
 
奶嘴挑選很重要,幾本掌握兩點就會對一半。PS:最重要的當然要安全衛生!!
  1. 尺寸要符合小孩的月齡。
  2. 針對寶寶喜好挑選奶嘴型,基本型,拇指型,雙扁型。有些寶寶都吸,有些很挑,像我家的完全不吸雙扁型奶嘴!(如果都不吸就只能安慰自己以後不用戒奶嘴啦!但有可能寶寶會轉移到手或是一定要媽媽的內內。
 

奶嘴都不愛,寧願吃手也不要奶嘴!!!

寧願吃媽媽的小肌肉也不愛奶嘴!!!!
崩潰媽媽推薦~優生矽晶安撫奶嘴微笑新升級PLUS!!
其實第一次給寶貝吸的時候她也不吸,會一直吐舌頭,就當我覺得完了,又要浪費的時候,一次小睡快驚醒前,寶貝突然吸的津津有味。
或許是它的微笑曲線可以更服貼寶貝的嘴,吸上後其實不大會掉出來,除非寶貝真的不想吸,安撫奶嘴抓對時間很重要,睡覺前的安撫跟兩餐之間其實都比較會吸,尤其是想睡又睡不著,或是睡著時卻容易驚醒時都很好用。半夢半醒之間給寶貝吸才不會一直要塞奶,或是一直抱!
我也有買過優生舊款的嘴嘴,但買到雙扁型的所以寶貝不吸!但現在舊換新可以折30元,其實CP值滿高的。(不過優惠期間要注意喔)
 
微笑設計真的滿貼心的,一般奶嘴其實都很容易掉,這個倒是穩穩的貼在嘴上。
厚度重量跟觸感跟香X奶嘴很像,但是更加服貼,香X奶嘴是中間有洞手指頂住時寶貝會吸。

優生矽晶安撫奶嘴微笑新升級PLUS!!強調可以減少舌苔這點,很對我胃口!!

舌苔真的很不好清,因為寶寶嘴巴很小,防禦機制會抵抗我的手指進入,尤其靠近喉嚨的舌苔真的超難清,餵配方奶更容易有舌苔,看她一直舔舌頭,我知道一定是舌苔讓她不舒服。

再加上小妮子實在太愛咬東咬[吸]了, 而拉環的顆粒按摩點,可以舒緩乳牙發育期不適感,拉環又有固齒的功能,嘴嘴又是寶寶喜歡的拇指型乳首設計,感覺能一次滿足寶貝的需求。
保護盒顏色也很粉嫩,是粉嫩的馬卡龍色系,完全滿足媽媽的少女心~新款才有保護套,這方面也變得更貼心了。
奶嘴細分為標準型,拇指型,雙扁型,我用的是拇指型,寶寶吸的還滿不錯的。
奶嘴型又是另個選購重點,有些寶貝都吸,像我家寶貝完全不吸雙扁型的,所以購買時了解寶貝的喜好也很重要。
吸引我的地方~沒有什麼比安全衛生更重要了!          

專為亞洲寶寶設計最好的安撫奶嘴,率先研發奶嘴不留舌苔設計安全衛生,咬牙固齒,有效緩解乳牙發育期所引起牙齦酸癢等不適感

嚴選醫療級白金矽膠安全無毒,通過國際過敏、皮膚刺激、細胞毒性等測試,功能升級、安全升級。

優生矽晶安撫奶嘴更通過ISO10993三大測試-皮膚刺激、極大過敏、細胞毒性三大微生物毒性測試。

不含塑化劑、八大重金屬及亞硝胺,不釋放有毒物質,可耐高溫160℃。

 

 

寶貝終於吸優生嘴嘴啦!!

 

小妮子還是半夢半醒時比較會吸,或是快被吵醒時趕快給她吸吮就會再睡著。媽媽如果怕寶貝依賴奶嘴可以寶貝睡著時就拿出來。

寶貝喜歡比什麼都重要,再好的嘴嘴寶貝不吸都沒用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