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1三個月啦!寶貝突然可以過夜啦!淚奔!

我家寶貝很重吃內內,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拉長她的睡眠,白天的小睡不超過一個小時,因為很淺眠!!!通常一點點聲音就會醒,不容易睡熟,好在晚上六點後就好點,只會起來喝內內,喝完就會昏沉沉的繼續睡下去,直到隔天凌晨五點左右才無法再熟睡,但夜奶還是會討!
我也參考過百歲跟其他書籍,但小寶寶睡眠淺我又捨不得她哭太久,雖然我知道不給她哭就是我哭,但我就是捨不得啊!書上寫哭20分鐘,真心覺得好難啊!而且我也聽說3個月內的寶寶通常哭都是有需求的,所以最後我放過自己,放棄自己一直努力照著書裡的時間去折磨自己,因為書上會要求定時定量,讓小寶寶規律,但當她就是不願意睡上兩個小時,或是不喝完這餐奶時(開始厭奶),一直強迫她我也開始檢討自己,甚至覺得憂鬱,不管是我還是寶寶都很痛苦,我整個想說算了妳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,想玩就玩。
尤其最近開始厭奶,只願意喝母奶,我更是難調她的作息,不敢再執著一定要按表操課,因為寶寶愈是不規律,媽媽我就愈鑽牛角尖,一直以來母奶不足,我都是配方母奶混著喝,但最近一個禮拜左右開始厭奶,而且愈來愈嚴重,一開始只是不愛喝,不專心喝,漸漸的只喝到一半奶量,最後喝個30cc,就給我一直笑,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她真的懂,反正看到奶瓶眼神就飄,碰到奶嘴就給我笑外加吐舌頭,奶水四處流竄就是不想喝進去!!!
媽媽我怕她餓,開啟外掛模式,幾乎1個小時到2個小時就掏奶給她喝!一喝就是30分鐘到一個小時,喝到她可能喝不到不耐煩,喝到她累了最後睡著!但就是感覺她吃不飽,真的餓極了,她只好哀怨的喝配方,就當我放棄睡過夜的時候,突然她自己就睡過夜了,真的實在太讓我感動,10點左右喝完,半夜2點反而是我醒著等她,很奇怪一直到5點她才討奶,7個小時對我來說就是夢,我知道很多寶寶很早就可以睡過夜,很早就斷夜奶,但當我覺得我可能要一直餵夜奶到一歲兩歲時,她卻睡過夜了!有媽媽能體會這種心情嗎?
那種半夜起來數時間,看她一分一秒睡到天亮,我卻睡不著的心情,看她睡過夜我想買鞭炮慶祝,想昭告天下普天同慶,說到這我要來去睡覺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