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觀念總是跟你不一樣
先說明發這篇不是要吵架喔,而是深深覺得在育兒觀念上每個人都不大一樣,教育方式本來就不一樣,有人是百歲派,有人是親密派,也有人是綜合派,也有人是老一派,個人覺得還是尊重寶寶父母最重要,畢竟照顧寶寶的人不是別人,大部份是寶寶的父母為主。
希望兩代之間..路人甲乙丙丁...正義魔人.....可以互相體諒尊重,或許我沒你們的經驗多,但我願意去學習去做功課,相信我們都是為了孩子好,所以希望不要干預太多好嗎?
內心慶幸好在家人最後還是會尊重我!
只能說我是非常幸運的媽媽,相信有很多痛苦的媽媽,正在努力的跟家人溝通!
1.戒尿布!!!
老一輩:早年沒有尿布,都是用紗布或是不包,所以很早就幫孩子戒尿布,聽說大約兩個月就可以開始戒了!對他們來說可以省去洗尿布的時間,也讓孩子獨立。
現在:觀念是站在孩子的器官還沒發育完全,太早給予壓力會造成孩子心理的陰影。所以強調順其自然,孩子開始會表達後,慢慢的就會戒掉了!
我的內心話,這件事沒有對錯,只是希望不要覺得不給孩子戒尿布是因為我們懶墮,怕辛苦怕累,只是觀念不一樣了,我個人是站在孩子生理心理還沒發育完全來看,而且幫寶貝洗屁屁的是我好嗎?我都不嫌累了!!!
2.副食品!!!
聽長輩說:很早就餵米粥或是米啊呼,有些沒有奶水的媽媽甚至一出生就開始餵了。
現在:醫生會建議四到六個月再開始,也是著重在孩子的器官發育是否成熟,而且現在沒奶水的媽媽有奶粉替代。
最新的觀念是少量多樣化,不再是一種食物試三天,再換下一種了!
一樣是觀念問題,希望不要覺得我想太多,覺得怎麼那麼堅持四個月再餵,畢竟以前物資缺乏,現在有奶粉啊!
3.衣服怎們穿
記得剛帶寶貝回家,我爸爸就說這樣穿小孩子會冷,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妳都不怕寶寶冷到喔!永遠會覺得少一件衣服~
而我們總是覺得穿的跟自己一樣就好,因為覺得小孩體溫高,並不用包太緊,太緊反而不舒服~
 
4.寶寶多大可以出門(PS:個人偏向前者!我希望寶貝可以多曬曬太陽,而且媽媽自己更擔心?會選對的時間,對的天氣,對的地方!)
一種是要讓寶寶適時的曬太陽,多少要接觸外面的環境,才不會像溫室花朵,可能新生兒一~兩個月就到處趴趴走了!
另一種要到會走會跳,寶貝大一點時再帶出門,覺得環境不好,寶寶太小抵抗力不夠等等!
真心覺得育兒真的不容易,有些建議說者無心,但聽者有意,尤其媽媽們每天要照顧小孩已經很疲累了,如果出一張嘴只會說不會幫忙的人,請不要出意見,因為媽媽都是玻璃心,有時無意的一句話都會讓媽媽很憂鬱,產後憂鬱是很可怕的,荷爾蒙的改變在加上24小時全年無休面對寶貝,會讓新手媽媽容易負面思考,再加上心理生理的疲勞,內心很會鑽牛角尖!
也不要用以前的觀念來說教,例如:以前怎樣,現在的吃不了苦!現在太好命!想太多了啦.....等等!
因為以前是以前,現在是現在,對!!!!我們不比以前苦,不比以前窮,不比以前刻苦耐勞我都認同,但資訊一定比以前更新,真的很討厭不跟進資訊,只一昧否定我的說法的人!
或是明明什麼都不瞭解就隨意評論的人!!!!
有些甚至連房間怎麼擺設都會介入!!!!!!!
個人的心聲有點多,如有冒犯請見諒,或許跟你的理念不同,畢竟想法各自隨著自己的時代背景會有所不同!也不用太干涉別人怎麼做!沒錯就是不要干涉我啦!!!
重點真的不是想吵架><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