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再兩天9個月

2018/11/19寶貝再兩天就滿9個月了,下牙齦要長牙齒的感覺,摸起來有牙齒在牙肉裡的觸感,最近對副食品興趣減低,早餐通常可以吃比較多🤔,但中晚餐時間通常是三口組,吃沒幾口就分心了,非常愛玩,奶量120cc~150cc, 晚上五~六點喝完後就會睡著,到半夜兩三點才會起來,會吸一下母奶後再睡著,但之後就會比較不安穩,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,我會故意不理她,除非真的動靜很大,才會起來泡內內,畢竟希望她可以完全戒夜奶了。
寶貝非常淺眠,所以這兩天改成到自己的小房間睡覺了,但我暫時還是有陪她睡,算是讓她慢慢獨立的準備。
這兩天再自己房間睡,比較不會被我們進出房間,或是洗澡的聲音吵起來,就比較不會在8.9點時起來了,可以穩穩的睡到凌晨,也比較不會被老公的打呼聲驚醒,睡眠品質有提升一點。
 
目前爬的範圍已經變成整個家裡了,之前只會在房間,但這已經無法滿足她的好奇心,所以客廳跟各個房間已經變成她的遊戲區,這個時期比較不會坐不穩了,但多少還是會跌跌撞撞,對所有東西都有興趣,但都是三分鐘熱度,超喜歡冰箱上的磁鐵百玩不膩,我發現她特別喜歡我說不行的地方,尤其是垃圾桶跟衛生紙,或許抽衛生紙有特別的快感🤣😂🤔。
非常喜歡外出,只要看到我揹背帶,就會很興奮,在電梯會開心的踢腳,看到小朋友會好奇,開始想要跟別人玩,卻不知道怎麼開始的感覺,如果會主動跟她玩,她也會主動親近對方,屬於比較不怕生的小朋友吧!看到陌生人不大會哭,偶爾有幾次會哭,但漸漸開始習慣的感覺,最近天氣好就會帶她去公園散步,讓她多接觸人。
開始會有害羞、害怕、生氣、困擾、更有情緒了,拿在手裡的東西被搶走會生氣,會怕癢癢了,搔癢會大笑,跟她玩會笑海海,喜歡玩躲貓貓。
情緒更多了真的很可愛,很會看人臉色,其實我發現小孩是一面鏡子會反應大人的心情,所以我也不停的再調整自己的心情,盡量不要影響到她,這個真的很難,尤其全職顧小孩,有時候真的會很阿雜,隊友又是🐽🐷🐖的時侯更是無力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