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-夏-三天兩夜自助旅行

[變身陳浩南跟洪興十三妹之電視看太多]

  2014年9月13日我們計劃了第二次出國,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2年以上了!!說真的旅遊是我最愛的活動,雖然中間沒出國!但國內行程也沒少過!因為如果不出門我會梅乾的(變酸梅)!我可以不買名牌,不吃高級餐廳,不住五星級飯店,但是不能沒有旅行,對我來說停下忙碌的腳步,拋開生活的壓力,享受一個沒有人認識我,我也不認識別人的環境,去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,不同風俗民情!不同語言!不同飲食習慣!一切都不同,卻也微妙的相同,一樣要為生活努力,[食.衣.住.行]缺一不可!!


這次選擇離台灣很近的香港,是因為我們都有赤子之心(幼稚),小時候港片看太多,所以對香港充滿好奇跟憧憬,對時間不多錢也不多的我們是最佳選擇,想要去看一下周星馳,劉德華,吳彥祖,成龍,周潤發,李連杰....等藝人的出生地[香港],這些藝人拍的港片!!陪伴我的童年,就算是2015年的我,電視重播時還是會覺得好看!好笑!好懷念!


這次請旅行社代訂機票跟飯店還有一些票劵預訂[平昂覽車.山頂覽車等等]!其他我們決定自己安排!!畢竟語言可以通,交通也很方便!這次經驗後覺得下次自己來訂沒問題!


香港必要參考!!!


map_01.jpg 




香港雖然不大,但是全程只能靠11號公車跟堅強的意志力。

所以我只有一種建議,就是穿一雙舒適的鞋子,最好是球鞋!!

三天兩夜短暫的旅程中有兩種玩法:
第一種:悠閒的玩(定點)。
第二種:每個點都想去,我偏向第二種,代價是走壞了一雙鞋,跟起了好幾顆水泡~痛啊!!



第一天:油麻地-廟街,旺角-女人街/金魚街,金鐘-山頂覽車/杜沙夫人蠟像館。




為了省錢,我們選擇住在油麻地 海景麗絲酒店,晚上可逛廟街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九龍油麻地廟街(逛精品要去中環,廟街感受當地風情,可以看到香港比較舊的住宅,跟吃東西為主)


再坐幾站就可以到旺角,走路也可以到!(有女人街跟金魚街等等)。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旺角(有女人街跟金魚街等等)。

最後坐到金鐘站,再步行前往搭乘山頂覽車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金鐘山頂纜車



(興賞香港夜景跟看杜沙夫人蠟像館)。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杜沙夫人蠟像館




有機會一定要來感受一下!!


373.jpg 




PS:
香港給我的感覺非常壅擠,建築都超高,壓迫感很重!但語言都可以通,普通話很多人都會說,語言不用擔心。(我自己覺得香港人雖然感覺強勢自我,但其實都很熱情喔!是很直接不做作的個性。)
我自己認為香港的代表色是紅色喔!

計程車跟港鐵的設計紅色系!!而香港人的個性也很適合紅色!!


488.jpg 

492.jpg 




第二天:昂平覽車/沙田馬場/維多利亞港




  一早行程先安排吃個了悠閒的早餐(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,在地人也推薦。)

特有港式早餐,他們的奶茶超好喝,完美的開始><香港人的直率個性讓人欣賞!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澳洲牛奶公司


279.jpg

283.jpg 

281.jpg 



第一站先去坐昂平纜車,看大佛(老實說比貓空更厲害喔)。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香港昂平纜車


269.jpg 

268.jpg 




下山後看到港式雪糕車(香港電影中常出現的小車子,停在路邊,吃了冰冰涼涼的雪糕)


202.jpg 

204.jpg 

205.jpg 




再來是去沙田賭馬場(沒錯就是賭馬,去之前要查好是否有開跑喔,否則會空蕩蕩喔),感受賭博的氣氛很過癮喔!推薦五顆星,觀光客比較少。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沙田賭馬場


185.jpg 

188.jpg 

181.jpg 



  

晚上去尖沙嘴的維多利亞港,看燦爛燈火秀,看香港的夜生活。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尖沙嘴的維多利亞港


164.jpg 

163.jpg 


最後回到旺角吃了陳紀點心茶餐廳(道地的港式燒賣,五顆星)!!我個人很愛!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陳記點心茶餐廳

充實的一天,但我ㄉ腳又長了幾個水泡﹏嗚!



第三天:黃大仙廟/九龍城寨公園/打小人/噹噹車




踩著兩腳水泡,抱著死都要玩的心態。一早出發黃大仙廟拜拜~祈求業績長紅!!其實沒拜怕沒時間還願,後來敵不過夏天拍完照就散了!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黃大仙廟


127.jpg 

129.jpg 

130.jpg




之後坐公車到周星馳電影功夫拍攝的場景-九龍城寨公園!!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九龍城寨公園


93.jpg 

109.jpg 
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尖沙嘴坐渡輪


81.jpg 


油麻地打小人~PS:這時其實已經累到神智不清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!!體驗港式飲茶(冰室)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油麻地打小人


最後真的走不動,坐著香港噹噹車看街景,體驗當地風情時最舒服。(我愛噹噹車)

梅子+臭臭,更多照片分享,請前往香港噹噹車


34.jpg 

37.jpg 

39.jpg 


最後搭上飛機,回到溫暖的家。

PS:為何沒有COCO,懷念台灣五步一家的飲料店。(內心吶喊)
特別:香港地窄人多,為了利用空間,曬衣服都用長桿掛再窗外,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了!




分享梅子的生活點滴,分享對象:老爸+臭臭+藝人+自己。靠北生活大小(鳥)事,純粹個人抒發,也喜歡留言互動喔! (PS:有些圖片是分享網路上的,如果有權限問題請跟我說。)

心得:好玩-好累-好熱-腳好痛。

arrow
arrow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