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9產假56天,即將回到職場,好捨不得把寶寶給托嬰中心帶。
說真的小孩子生出來後,才發現自己的小孩真的無法不愛,畢竟是辛苦懷胎十月才生出來的寶貝,再加上要忍受生產時巨大的疼痛,這一切的辛苦,讓我對這個小寶貝有不同的感情。
產後身體上的不舒服,身材的改變,照顧寶寶日夜顛倒導致睡眠不足,荷爾蒙的改變,甚至面對這個小生命,都讓我極度不適應,但是看到她一個笑容,一個表情就讓我融化了,但在台灣雖然說可以請育嬰假,但也面臨這可能回不去原單位的可能,所以真正請育嬰假的人其實或許不那麼多,所以我選擇請兩個月產假就回去上班,畢竟沒賺錢不行啊!
所以只好讓寶寶去托嬰中心給別人帶,其實托嬰跟保母各有利弊,當然我也知道最好自己帶,但現實只能讓寶寶提早適應。
目前找的托嬰中心離住家很近,走路幾分鐘就到,雖然只能到7點,但是至少時間比較符合,只是擔心傳染病跟人力不足的問題,因為1個保母:5個寶寶。
適合的保母距離大約5分鐘的車程,但是可能需要騎機車接送,安全考量上暫時不考慮,而且保母時間上無法太晚,雖然說有口碑,但老公下班時間趕不上,我是服務業就更不可能了,比較近的保母時間無法搭配,也擔心寶貝被欺負。
跟先生討論的結果先逛托嬰中心帶一陣子,如果真的容易生病感冒,我再請育嬰假半年,之後再看看情況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+臭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